泰州市红色故事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泰州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648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617日下午,泰州市红色故事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泰州学院。全校500余名教师党员及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本次宣讲活动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分为“星火燎原”“赤胆忠魂”“渡江向海”和“保家卫国”四个篇章。江苏省、泰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的金牌讲解员们通过生动讲述,带领师生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接受英雄精神的洗礼。红色火种传播者沈毅、女游击队长高凤英、隐蔽战线女英雄沈安娜、全国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人物,一段段难忘的红色历史,不仅展示了泰州地区革命前辈的人生历程,更唱响了泰州大地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

红色故事的宣讲给师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带来无尽的感动与震撼。“红色故事宣讲不仅是传播,同时也唤醒了我们身上的红色基因,教育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教学工作把这种红色基因和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我校教师乔默之说。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习故事中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坚守自己的信念,坚定自己的信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自今年3月以来,泰州市委宣传部、市党史办、市文广旅局、泰州日报社、泰州广电台联合组织开展泰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经过广泛发动和推荐申报,来自泰州全市的近200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激烈角逐,最终评出泰州市优秀讲解员20名、金牌讲解员10名。4月底,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中,泰州市有3名选手进入全省志愿者组前10名,我校教师孙菡夺得志愿者组第三名,并荣获江苏省金牌讲解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