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出发的地方”——校领导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582

  9月26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现场教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到泰兴校区刘伯厚烈士纪念碑亭学习刘伯厚校长的革命事迹,回顾了泰兴乡师办学的光荣历史,重回“出发的地方”,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党委书记赵茂程说,我校诞生于1941年抗日战争的烽火之中,新四军开辟苏北民主抗日根据地,在黄桥战役胜利后,组织创建了共产党领导的泰兴乡村师范,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成为我校的红色基因。在黄桥战役纪念馆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回到初心,勇担新时代的新使命。

  在泰兴校区的刘伯厚烈士纪念碑亭,书记赵茂程和校长徐向明向烈士敬献了鲜花,大家共同学习了泰兴乡师第一任校长刘伯厚烈士的革命事迹。泰兴乡师以及后来的苏中三分区联合师范、三分区干部学校是我校办学历史的起源,学校在刘伯厚的带领下,贯彻学用一致的精神,明确了为民族解放、为社会进步、为人民服务的学习目的,为革命培养了很多党、政、军、教人才。

  赵茂程特别给大家讲述了刘伯厚的学生沈安娜的故事。1990年,老革命沈安娜回到故乡,在刘伯厚烈士纪念碑亭说到:“我永远怀念我的爱国主义启蒙老师刘伯厚烈士,刘老师的高尚品德、谆谆教导,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上。”

  赵茂程强调,红色文化是我校重要的办学特色和办学资源,我们要进一步学习总结,将红色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不忘初心,发扬铁军精神,培养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