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观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09  浏览次数: 595

  10月8日起,我校师生陆续前往泰州市体育馆,参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校党委书记赵茂程、校长徐向明等校领导也来到展馆,切身感受泰州70年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一件件模型面前,我校师生不时驻足观看,仔细听取讲解,询问相关情况。作为泰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展览分建设新家园、勇立新潮头、奋进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图文影像、实物场景、互动体验等形式,新旧对比、今昔对照,从个人、家庭、城市等多个维度展现70年来泰州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励全市上下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昂首再出发。

  看到上世纪七十年代泰州师范教学大楼和今天泰州学院新校区大门等照片时,老师和同学们感慨良深。赵茂程指出,变化的是办学条件,不变的是教育初心。他强调,要组织好全校师生参观成就展,教育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徐向明表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大家不仅是见证者,更要做开创者和建设者。他号召大家勇担时代使命,奋力开拓进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增砖添瓦。

  再现的过往生活场景,勾起师生们对过去时光的回忆。药化学院朱涛老师说:“看到自己小时候的场景,熟悉又亲切。现在手机更新换代、饮食质量提高等等幸福生活,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名城建设的泰州实践,让师生们为之振奋。大家纷纷表示,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自己觉得无比自豪,更对未来充满期望,同时也将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