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央视专题节目《榜样4》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次数: 655

10月21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20点档首播。我校把专题节目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和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在1216会议室集中收看,各二级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各自会议室通过网络收看。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本色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吃亏书记”李连成带领西辛庄从一穷二白走向共同富裕;“扶贫之花”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毅然返乡,用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大湖鸿雁”唐真亚20年划出30万公里水上爱心邮路;“环卫天使”李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扶贫硬汉”隋耀达甘于奉献,举家“落户”山村;“揽月天团”嫦娥四号航天团队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用圆满成功为我国航天事业再建新功。榜样们重读入党志愿书、讲述入党的心路历程,他们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正是源于对入党时那份初心的坚守和对党忠诚的信念。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榜样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镜,立足岗位实际,真正做到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转变作风,以学促做、以知促行,切实在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中当好先锋和表率。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会后要围绕专题节目开展座谈交流和互动分享,结合主题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