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567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在行政楼D2109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实验实训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分管部门的党员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周建超以《坚持以本为本,奋力推进学校教学迎评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树牢以本为本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靶向调研,深入检视学校教学迎评创建存在的差距;统一思想,奋力推进学校教学迎评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党员干部奋力前行的动力源泉四个方面,全面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战略思考及对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部署,强调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时代新人”。周建超结合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征求的意见和建议,详细分析了学校在教学迎评创建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聚焦问题研判,提出了九条改进对策,为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推进方向。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课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具体工作实践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实现主题教育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达到“两促进、双丰收”的成效。(教育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