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14  浏览次数: 2023

按照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安排,1月14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D121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章小刚,指导组成员杨格、杨晓华、史艳辉出席会议。在泰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纪检委员、各党支部支部书记,部分科级干部、辅导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市(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邓友祥主持。

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行部署。

党委书记赵茂程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主题教育期间,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六个突出”,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衔接起来,整体推进,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赵茂程从六个方面报告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突出党委主体,统筹推进落实。二是突出学深悟透,抓好学习教育。三是突出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研。四是突出对标对表,全面检视问题。五是突出动真碰硬,抓好专项整治。六是突出全面覆盖,抓实基层支部。

赵茂程指出,我校主题教育成果丰硕,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厚实了政治素养;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坚强党性;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强化了担当作为;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涵养了政治生态。他同时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对照上级要求、社会、师生期望和发展需要还存在一定不足,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花力气解决好这些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赵茂程强调,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努力书写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辉煌篇章!

章小刚认为赵茂程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泰州学院主题教育具有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干、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四个特点。

章小刚代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是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是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邓友祥对指导组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中给予的有力指导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就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强调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把问题整改落实好。

与会人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