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和保卫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25  浏览次数: 6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学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25日,学工处和保卫处联合党支部利用2018级同学返校契机,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党中央、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月25日清晨,支部全体党员到达报到现场,保卫处调整路障、摆放帐篷、查验物资,与公安、交警、城管部门现场对接;学工处协调报到现场,组织返校学生行李运送推车队,与二级学院、后勤等部门通力合作,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校门交通畅通、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支部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及时协调处理相关问题。支部党员、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带领大家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到报到点了解各学院报到情况,到宿舍了解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现场落实相关部门解决。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次党日活动主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呼应,活动内容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贴近广大师生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经过精心组织安排,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统一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责任意识,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学工处和保卫处联合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