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师生响应校党委《公开信》号召(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09  浏览次数: 964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学校党委于2月5日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了《众志成城战疫情 担当作为做表率——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公开信》发布立即得到了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的强烈响应,各二级党组织第一时间传达《公开信》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一刻也不能心怀侥幸、麻痹松懈,确保校党委的每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公开信发布后,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立刻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全体党员视频会议。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对防疫工作提了“三个一”:每个党支部举办一次防疫主题党日活动;每个党员竖立一面正能量旗帜;每个党员作为网格化管理一个班级的联系员。通过任务的分解与落实,让防疫工作无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船舶与机电学院党总支召开视频会议

美术学院学工党支部,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应对。不仅完成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还组织师生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防控工作助力。学院专业教师线上指导学生参与泰州市姜堰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系列海报制作,利用生动形象的画面宣传防控疫情的要点和重点。目前系列海报已在相关平台推广宣传落地。

美术学院设计海报示例

人文学院四个党支部持续学习各项精神,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工作,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学工党支部倡导学生合理规划在家的疫情防控生活,策划组织“防控疫情、自律成长”的打卡习惯养成活动,号召大家每天通过背单词、读书、练字、运动等活动提升自己,并利用QQ空间进行打卡,相互进行督促和鼓励。

人文学院学生纷纷打卡

数理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每日联系疫区教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支持;学工老师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摸排学生状况、转发官方信息。根据工作组建新渠道,开展了班委会线上模式、班干与学生视频模式,要求学生在家隔离与学习两不误,并逐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

数理学院线上班委会与学生联系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王强老师,在家开通心理热线,主动与学院及学校师生做心理辅导。他提醒同学们要多和父母、同学、朋友沟通交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汇报自己的个人情况,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将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充实一些,科学锻炼,增强自己的抵抗力,一定可以顺利的度过这段防疫关键期。

教育科学学院王强老师在家开通心理热线

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党员线上学习了《公开信》,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教工党支部发起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在防控期间,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带头增强科学防范意识,提倡“口罩文明”,落实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多锻炼等防控措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目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自觉响应《公开信》要求,在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