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践行“三个不相信”英雄誓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9  浏览次数: 1271

10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冒雨前往泰兴市根思乡杨根思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究会”和“军事爱好者协会”的社团骨干一起参加活动。

为了深切感受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杨根思陵园的展厅,详细了解了革命烈士杨根思一生为国战斗的经历。师生一行人怀着敬畏的心情在杨根思衣冠冢前庄重三鞠躬,致敬伟大的革命烈士。

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杨根思烈士陵园签订了“泰州学院思政课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栾茂峰指出:“此次活动拉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改革走向红色实践基地的序幕,之后我院还将陆续把泰州地区更多的红色资源纳入教学共建基地中,以更好地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优质平台。”

师生们结合活动前观看的电影《长津湖》,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教师代表蒋宇婷老师认为:通过此次活动,让思政课堂走出教室,与革命历史更靠近,能够更加深入地感受红色文化的气息。学生党员代表赵阳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说:作为一名在校的退役士兵大学生,一名学生党员,要向杨根思烈士学习,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做好表率。

百年理想弦歌不辍,红色文化薪火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和大学生们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生生不息的红色文化,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激发爱国情怀,汲取前行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