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风正气 建廉洁泰院——“5·10”思廉日系列活动记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859

树清风正气 建廉洁泰院——“5·10”思廉日系列活动记实

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将弘扬廉洁文化作为丰富政治文化、涵养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倡廉于行、育廉于常,引导党员干部及师生学廉、思廉、践廉,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党课,守正话廉。“5˙10”思廉日前后,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家风家训、廉洁文化等内容开设专题廉政党课,明规矩、守底线,筑牢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业的思想根基。

警示教育,以案释廉。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坚决清除新征程上的“绊脚石”》;各二级党组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对照提醒,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敬畏纪律、严守纪律。

专项学习,以纪促廉。各二级党组织面向全体党员开展1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专题学习;校纪委组织处级干部积极参加市纪委组织的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在线测试。通过专题学习和在线测试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热情和主动性,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明纪、以纪促廉的目的。

书籍视频,阅读蕴廉。“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各二级党组织围绕指定书目,书记领学、党群共读,并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同时,组织师生在线观看了廉洁文化视频《江苏历代贤吏故事——郑板桥:一枝一叶总关情》,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领略先贤的气概操守,体悟其成长经验,汲取其立德立功立言之道。

笔墨清风,书画传廉。根据“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安排,纪委办面向全校师生先后开展了“我的家风故事”征文、泰州名人贤吏廉政箴言征集、泰州名人贤吏廉政箴言书签设计大赛、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通过廉政文化作品,以小见大,寓教于乐。截止日前,“我的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已收到师生作品共计62件,评选出优秀作品15件报送市纪委;同时,校团委将15件优秀作品录制成音频,并在“泰青春”微信公众号上分批推送;泰州名人贤吏廉政箴言征集活动和书签设计活动已完成前期征集,目前相关承办单位正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在各二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进一步推进以廉育人、以文化人,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为学校政治生态的净化持续注入正能量。(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