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激发“四敢”干劲 ——组织部工会支部和办公室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388

324日下午,组织部和工会联合党支部以及办公室党支部赴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党员干部群众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沈毅烈士长孙沈胜来同志参加。

在沈毅烈士纪念馆,全体人员参观了事迹展览馆、沈毅故居等场景。沈毅烈士是泰州地区第一个共产党员、第一个党支部书记、第一个县委书记,他用鲜血和生命点燃了泰州地区的革命火种,为泰州地区早期党组织建设和民主革命运动作出突出贡献,产生了深远影响。

沈胜来同志深情讲述了沈毅烈士用“星星之火”创建了苏中地区最早的革命摇篮的过程,全面解读了沈毅烈士精神内涵及价值。

全体党员瞻仰了沈毅烈士塑像并向沈毅烈士敬献花篮,大家面对党旗、面向沈毅烈士塑像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同志在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中汲取了奋进力量,激发了“四敢”精神,将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