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籽籽同心向未来,普法助青‘职’通车”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25日下午,我校和泰州市民宗局共同举办“石榴籽驿站”揭牌签约仪式暨“籽籽同心向未来,普法助青‘职’通车”活动。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金华,海陵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农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孔令明,海陵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司法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卜慧芬,校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青年创新创业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以及各民族学生代表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孔令明和卜慧芬共同为校地共建平台“石榴籽驿站”揭牌;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晨和校学工处处长陈茂国共同签约并现场发布十大共建服务项目,双方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结对共建,在学生创业就业帮扶、公益校外实践、普法宣传、文艺交流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

江苏强联律师事务所申忠明律师针对高校毕业生择业就业进行普法微讲座,从“树立正确宗教观,抵制宗教渗透校园”角度进行了宗教普法宣传。在开展“海陵新力量”创新创业论坛活动中,海陵区青年企业家代表申晓明、杭爱兰、吴桂根、李稳等围绕“拥抱新业态,共创新未来”主题进行交流分享。活动现场设置了民族团结宣传展板,并配备综合宣讲台进行现场宣传,共发放法律法规、涉侨台民宗知识等各类宣传册200余册。海陵区20家企业开展现场招聘会,提供370个工作岗位,助推“红石榴就业行动”。众多学生驻足打卡,感受汇才聚能的“陵”距离,现场气氛热烈。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团结之花常开长盛。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充分发挥“石榴籽驿站”的阵地作用,开展宣传民族政策、弘扬民族文化、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精准扶贫帮困等活动,把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把爱祖国爱中华民族的种子耕植于青年学子的心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阳光服务,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