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317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321日,我校在行政楼D216举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美术学院院长、教授黄平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为题作宣讲报告。全体在泰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徐向明主持活动。

黄平从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选举和决定任命、江苏省代表团主要活动、泰州代表委员的履职风采等方面做宣讲,帮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会精神。黄平表示,此次大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团结鼓劲、振奋人心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很荣幸能够作为新当选代表参加大会,他将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为学校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

徐向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育人实效,要聚焦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打造教师教育特色、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抓手,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强化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践行使命担当,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弘扬“四敢”精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以改革创新的韧劲、奋发有为的拼劲、履职尽责的干劲,迈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步伐,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泰院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