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习语共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沙龙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27日下午,我校在胡瑗讲堂开展“习语共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沙龙活动。

校党委书记徐向明寄语全校师生,在“学”字上下一番苦功夫,做新思想的“积极学习者”;在“讲”字上下一番苦功夫,做新思想的“有力传播者”;在“做”字上下一番苦功夫,做新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大家共勉。

引进高层次人才代表蔡王水、十佳大学生代表吴敏、新入职辅导员代表朱莉分别从自身岗位和实际出发,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原文原著,畅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小平、卜慧芬,学工处处长陈茂国也分别从人才队伍建设、青年工作、辅导员工作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

活动中,师生共同观看了MV《我们一起远航》,共同回顾了一起走过的十年和即将一起奔赴的未来。学生代表李奕君分享了全国人大代表、“门巴族的女儿”格桑德吉的故事《格桑花开,馥郁高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欢老师以《拒绝“躺平”,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号召师生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