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书记项目”推进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扎实开展我校“书记项目”,3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4年党建“书记项目”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

会议学习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学工部部长陈茂国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诚就项目选题、组织实施、成果推广及党建特色打造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围绕中心、聚焦短板、突出重点,对2024年书记项目选题开展了讨论交流。

邓友祥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书记项目”。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邓友祥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书记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开展书记项目建设是加强高校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高质量完成省高校党的建设综合考核、打造学校党建特色品牌的需要;二是要把书记项目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要主动探索破解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两张皮”问题,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的切入点和融合点,使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与发展;三是要积极推动“书记项目”项目化管理,要做好“书记项目”的顶层设计和方案制定,在选题上下功夫,在内容上深挖掘,在路径上勤创新,在工作上讲实效,以项目化促规范化、科学化、特色化建设,对纳入校级项目库的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要结合实际情况,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推进保障机制;四要注重宣传报道,强化氛围营造,提升做好做优党建工作的思想,形成重视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注重党建创新“书记项目”示范点打造,以点带面,切实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优势,辐射带动,形成创建一个、成功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