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07  浏览次数: 1098

    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以用权”专题召开第二次学习研讨会。杨淑娟在会上做主题发言,李久生、田浩、陈克军、邓友祥等做重点交流发言。
    杨淑娟主题发言的题目是《严以用权是依法治校、实干兴校的关键》。她结合丰富的案例,从“严以用权”的内涵、用权不严的表现及危害、如何做到“严以用权”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解读,指出:“严以用权”,“权”是核心,“用”是落脚点,“严”是标准;要做到“严以用权”,必须坚持用权为民、踏实工作,坚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坚持把权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适应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
    在“学原著、读原文”环节,李久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读本》中的两篇文章,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有关“严以用权”重要讲话的体会。
    在交流发言中,李久生主要围绕如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加快落实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展开。他对照学习研讨的目标要求,检视反思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今后在学校整体谋划、布局方面要做得更细致、到位,要着力完善学校近、中、远期目标的实施方案,尽快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田浩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对照研讨目标查找问题,并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接地气”,要顶真碰硬,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忠于职守、敢作敢当、守土有责。
    陈克军在发言中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讲究方法,要适应新变化、新挑战,要紧密结合校情,抓重点、抓本质;要做到“四有”,即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邓友祥结合在省委党校学习的体会做题为“坚持严以用权,坚守为官底线”的交流发言。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依法依规用权,要做到“三个务实”(务岗位职责之实、务为民服务之实、务干群情感之实),坚守政治、纪律、做人、诚信“四条底线”。
    李久生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严以用权”,就是要为事业谋实事,为学校谋实事,为教师谋实事,为学生谋实事。在下一阶段,我们要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