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2-23  浏览次数: 1039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2月29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李久生、温潘亚、田浩、孙玲芳、陈克军、邓友祥、潘林珍、王美林、张曙光、杨淑娟参加会议,党办、组织部、纪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民主党派支委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久生主持。
    本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认真贯彻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和岗位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李久生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深化学习研讨成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李久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做了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查摆了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班子从理想信念有所动摇、宗旨意识有所淡薄、纪律观念有所弱化、党性修养有所松懈等思想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是践行严于律己,不断增强规矩意识;三是坚持秉公用权,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四是主动谋事创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他要求领导班子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脚踏实地进行整改,以务真求实精神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精诚团结、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进一步改革创新,敢为人先,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在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之后,李久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温潘亚、田浩、孙玲芳、陈克军、邓友祥、潘林珍、王美林、张曙光、杨淑娟等校领导依次进行,深入查摆了自身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梳理了自身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在个人发言基础上,大家紧紧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出以公心,坦诚相见,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态度端正,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初步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后,每位同志都作了简短而积极的表态发言。
    最后,李久生要求,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贯彻严实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压力和要求传导下去,加强对二级单位的督导,督促各单位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有力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