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泰州学院支部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1374

    525-26日,民革泰州学院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支部一行首先来到四行仓库纪念馆。四行仓库纪念馆分为“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通过回溯式的视角重现了1937年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内抵抗日军,成功掩护国民革命军八十八师及其他国民革命军向西撤退的战斗情景。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和催人泪下的家书……大家深深地被英雄们英勇顽强的壮举与精神所打动,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接下来,支部一行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在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大家驻足凝视各个展区,仔细端详一张张陈旧的历史照片和文史资料,感受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壮大的奋斗历程,思绪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期间,大家还参观了宋庆龄故居、朱学范故居。通过此次“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民革党员们深刻感悟到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党性观念与宗旨意识得到了强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民革泰州学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