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专家“面对面” 落实“两对话两评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06  浏览次数: 725

202055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桂如教授应邀与教师“面对面”。院长程广文,院党总支副书记仲宁,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副院长马春亚、蔡俊等参加活动。

蔡桂如教授与广大教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等心得,就学校教育的责任与使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价值关联、实施方法等进行了交流,他提出实施“课程思政”要把握四个共性;要注重挖掘德育资源,体现思想性、政治性和价值性;要讲究德育方式与路径,积极探索案例式、嵌入式、讨论式、主题活动式等,将“立德树人”目标贯穿教育教学始终。

此次“面对面”交流是落实学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两对话两评议”项目的“先手棋”。仲宁传达了学校《“两对话两评议”——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建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明确了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他强调要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把“两对话两评议”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更好地落实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