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1227

6月5日,泰州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在行政楼D1214会议室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国富、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沈洪泽,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吉泰根主持。

吉泰根通报了泰州学院欧美同学会筹备情况,与会会员代表审议通过《泰州学院欧美同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许胜当选为会长,王志华当选为副会长,吉兴华当选为秘书长。

陆国富代表市委统战部、泰州市欧美同学会对泰州学院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泰州学院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为开展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为学院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造、施展才华、联谊交友提供了平台,必将进一步形成留学人员工作的整体合力和群体优势,对进一步加强全市留学人员统战工作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陆国富希望泰州学院广大留学人员以欧美同学会成立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凝聚留学人员的强大能量。希望泰州学院欧美同学会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积极构建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留学人员组织,为推进“一高两强三突出”生动实践、努力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友祥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泰州学院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泰州学院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体现了学校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和创新,是学校留学人员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他希望欧美同学会和广大留学人员,一要弘扬爱国爱校传统,助力推动学校发展。要传承和发扬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把实现个人抱负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实现个人的报国理想和人生价值。二要提供广阔发展舞台,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要注重以才引才,要积极建言献策,要增进交流互动。三要夯实协会基础建设,挚诚服务留学人员。广大留学人员在泰州学院欧美同学会的团结带领下,主动作为,为学校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泰州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会后,邓友祥等陪同市委统战部领导参观了我校统战创新实践基地。

泰州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以学校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由学校党委领导,党委统战部代管,是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学校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