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兴化李施村开展挂钩帮扶“再走访”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1  浏览次数: 1305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顺利完成省级验收,6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带领我校挂钩帮扶干部赴兴化新垛镇李施村,入村入户调研走访,并给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

在李施村,邓友祥一行与新垛镇党委书记朱广钱、党委副书记王高监、李施村支书吉永华等进行了会谈。邓友祥详细了解村支书履行“五级书记”抓扶贫职责,熟知本村脱贫攻坚现状、现有低收入建档立卡户家庭详细情况,特别是收入达标情况、村集体经济2019年经营性收入和可支配收入状况,主要收入来源等。同时督促村里组织做好脱贫攻坚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防贫预警机制的要求,积极开展返贫风险对象的摸排记载等工作。

随后我校挂钩帮扶干部走访慰问了对应帮扶困难群众,通过走访入户检查困难群众住房安全情况、通电通水情况、政策资料到户情况、帮扶手册在户及记载情况,帮助低收入农户梳理近几年来享受的扶贫政策,同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享受政策情况,并完成填报《帮扶责任人“再走访”情况反馈表》。

根据泰州市委市政府部署,我校自2016年以来对李施村投入帮扶资金超过60多万元,李施村原有贫困户52户,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村集体年收入已增至36.1万元,目前困难户已全部脱贫。(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