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领导巡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0  浏览次数: 613

6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党总支书记陈克宏主持学习会,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巡学了专题学习会。

陈克宏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内容体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设计、工作落实等方面领学了《纲要》。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李更春交流了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体会和对稳就业保民生意义的认识,对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党总支委员丁莉交流了学习《纲要》的体会,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开展“课程思政”实践的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陈克宏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构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下一阶段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多出成果。

邓友祥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的工作。他指出,本次学习领导重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程序规范,准备认真,对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了具体指导。邓友祥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保障,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三要明确任务要求,强化实践探索;四要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有成效。(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