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多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 862

学校多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1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线上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忠相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并结合近期省、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剖析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划清公私“界限”,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质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廉政视频《江苏历代贤吏故事——郑板桥:一枝一叶总关情》以及廉政警示教育片《路》。

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从典型问题中汲取经验教训,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根弦,始终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教育科学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守纪律、做表率,增强教职员工廉洁从教、廉洁从业意识,5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设“5·10”专题廉政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兵围绕家风家训主题,通过腾讯会议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传统家风,倡导勤廉为本》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课从家风是什么、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家风建设、党员干部如何建立勤廉家风以及传统家风家训欣赏四个方面展开,以郑板桥的故事为切入点,使大家对家训、家规、家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紧接着通过对一些典型案件的剖析,阐述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对于如何建立勤廉家风,党课从“修己身”“贤配偶”“育子女”三个方面总结了建设要点,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勤勉做事、厚德做人,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和形象,在生活中严格要求家人、子女,在坚守和传承传统家训家风的基础上,树立新型的党员干部的新家风。在党课最后,大家一起赏析了自古以来著名的家风家训,获益良多。

徐小兵强调:党员干部、教师务必时时牢记使命,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带动全社会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扬)


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开展“5·10”专题廉政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511日下午,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5·10”专题廉政教育,全体教职工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建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高建宁导学时指出:论述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为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前行道路,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我们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组织收看了廉政教育视频《江苏历代贤吏故事——郑板桥:一枝一叶总关情》。

高建宁还为全院教师党员讲授了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高建宁指出: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素养,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廉政操守;三是要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5·10”专题廉政教育

58日,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5·10”专题廉政教育,党总支书记陈克宏通过腾讯会议,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陈克宏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带领党员同志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党员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学习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把《江苏历代贤吏故事——郑板桥: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廉政教育“第一课”的内容,组织大家观看。

党课还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通报了全市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及三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陈克宏还就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通知》精神,对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 王健)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5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运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一堂线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茂国以“坚定信念、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为题,从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和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两个方面,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重要文件的主要内容,观看《廉政视频:江苏历代贤吏故事——郑板桥:一枝一叶总关情》,传达校纪委、校人事处等通报内容,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廉政专题党课。

陈茂国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明确全院师生党员要各守其责,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身正为范,守住人生底线,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外国语学院 杨银)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引导学院全体教师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夯实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5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廉政教育“第一课”。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党总支书记徐小兵主持。

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江苏历代贤吏故事——郑板桥》、《零容忍·打虎拍蝇》两个视频。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李露通报了近期省、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大家以案为鉴,遵规守纪。

会议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学院落实的迫切需要,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学院政治生态的现实要求。

会议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树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时刻做到心系学生,关心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的难处和困惑,切实为学生排忧解难;要从《零容忍》系列视频中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筑牢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业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党员教师交流观后感想、开展研讨,敲好“警示钟”、用好“活教材”。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学院全体老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心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奋进姿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全力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