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4  浏览次数: 637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1012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D2109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五、七、八、十二、十三、十四、十八等专题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徐向明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徐向明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以及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贺信精神等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他表示,高校要有传承和创新文化的责任感,要积极寻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融入点,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全过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彬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阐明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第四卷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并针对学习的重点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建议。蒋凤锁、蒋成忠、于小萍、黄华、刘素红、钱成、高建宁、陈茂国等同志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徐向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全球的视角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解的理解。二是深入学习领悟,各二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贯通起来,坚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持续抓好落实,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研究,坚持以学促做,深入推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创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