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327

4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D121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徐向明主持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金陵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小虎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胜红出席会议。

徐向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学懂弄通做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学校党建质量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学校落地落实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必然要求。

徐向明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围绕突出问题,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学思想中铸忠诚。二是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强党性中真作为。三是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重实践中补短板,要聚焦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特色打造、人才强校、服务地方求突破。四是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在建新功中见成效。

徐向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上下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检查,营造浓厚氛围,务求教育实效。

陈小虎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认真学习研究、积极部署推动、精心组织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及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泰州学院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陈小虎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二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三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

徐向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把握重点,着力破解矛盾问题,认真查找短板弱项、剖析原因症结、制定改进措施;要统筹谋划,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此次主题教育与完成年度高质量发展任务、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统一起来推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不竭动力。

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5年退下来的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